蟹凉凉

【楚郭】隐藏技能

送给 @闲敲木鱼落灯花儿 的生贺,连夜手机打出来的,争取12点发,赶在第一时间。

原本准备把《惊涛骇浪》肝完,送辆车做贺礼的,又实在没精力开车,先欠着吧。


#楚郭必须锁死啊#

甜的。

#希望大家都喜欢#





全特调处都知道,郭长城是一个怂包,除了做好人好事和去敬老院孤儿院能找到主场的感觉,其余时候基本就被极度的社恐所占据。

胆小,易怯,怂了吧唧,完全不具备武力值。

没任何技能可言。


直到双十一过后,特调处迎来了第一波快递潮。


首先是祝红的,印着各种大牌护肤品logo的箱子一个接一个,拆开来全是口红粉底之类。

然后是大庆,各类进口猫粮即食小鱼干,应有尽有。

林静作为半个出家人,在这方面也不能免俗,当拆开包裹露出一大堆金刚经佛法之类的边边角角时,众人不仅感慨网络世界还真是什么都能买到。

赵云澜的包裹大家都没看到,这人一拿到快递就得得瑟瑟阻止了大家伸过来的手,自动无视各类好奇的目光,晃悠着往楼上走去。

5分钟后大家听到了沈教授气急败坏的声音:“光天化日,成何体统!”

众人:妈的死给。


楚恕之倒是什么都没买,他不像其他人,林静祝红大庆,和尚单身蛇和单身猫,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赵云澜反正有沈老师养着,大荒山圣钱不钱也无所谓。

楚恕之不同,他的钱要留着做更重要的事:他想买个房子,和郭长城两个人的房子。

要说楚恕之穷,那怕是没人会同意的:他活了上千年,屋子里随便拿出来个老物件,只怕都能买套房,再加上这千年来多多少少买了些地、置了些业,这些算下来,楚恕之或许都能排得上龙城十大首富了。

——但楚恕之不这么想。

他在漫长的岁月中孤寂了太久,杀过人喝过血,曾经为了生存也干过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他固执地认为,从前那所有的一切,都是不干净的,沾染了太多血腥气息。

属于长城的,该是最干净的东西。

我的小孩那么美好,只有最纯粹的,才是适合他的。

楚恕之这么想,也这么做了。

他存下在特调处的每一分钱——所有堂堂正正的收入,除了和郭长城的日常开支,其他则是能省就省:衣服就是那两套,翻来覆去地洗,反正他不怕冷不怕热,一年四季都这么穿;手机他用不惯,要不是为了偶尔出差时能和郭长城视频,他还会继续用很多年前那台只有按键的老人机;电脑处里有,上班炒股特别方便;房子嘛,嗯……房子倒是该买一套了,以前那套房为了修炼,特意远离市区,又冷清,郭长城住不惯,他们就一直在特调处附近租了个房子住。一晃都三年了。


特调处全体都知道楚恕之这个小心思,也揶揄过,不过倒从没有在郭长城面前戳穿过。


郭长城是什么人呢,胆小,怂得一逼,但是真真善良,对谁都好,每个月发了工资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孤儿院和养老院,不花光不回来。

这样一个人,不出所料地成为特调处一众牛鬼蛇神的“团宠”。大家平时也很照顾他,尤其看他也节约,吃饭聚餐什么的,从不要他出钱,偶尔郭长城偷偷买了单,还想尽办法逼赵云澜在第二个月的工资里补给他。

赵云澜:老子的亲儿子,宠着呗!


郭长城的快递是快下班的时候到的。

彼时众人已经蓄势待发,眼巴巴望着楼梯口,只待沈教授带着赵云澜出门,就能欢天喜地集体翘班。

正在这时候,快递来了。

来的不是一个,不是两个,是一车。

那种三轮车,一满车,大大小小,零零碎碎。


“郭长城是吧?不好意思啊,你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光清理你一个人的包裹,就花了一两个小时,所以来晚了……”快递小哥一边絮絮叨叨地道歉,一边把包裹从车上搬下来。

“楚哥,帮我搬下快递!”门口的郭长城回过头冲门内喊。

楚恕之嘴角抽搐了一下,然后在众人不怀好意的眼神中,无视他们憋笑憋到快抽筋的脸,狠狠摔了一下鼠标,向门口走去,边走边想:臭小子胆子越来越肥了,敢使唤我,看我今晚不教训死你!


快递刚搬了一半,祝红等人还没来得及围观郭长城到底买了什么,又一车快递来了。

嗯,又,一车……

然后,又,一车……

楚恕之有点头疼,这小子到底什么时候趁他不注意买了这么多东西的?

祝红也有点呆了:这么多,这次怕是没理由找赵云澜给小郭报销了……

从楼梯口下来看到这一幕的赵云澜也有点头疼:操,这傻儿子老子不要了,养不起!


等所有快递都搬完,特调处那么大的大厅已经被快递占满了。

林静翻了个白眼:“阿弥陀佛,小郭,贫僧觉得你怕是买下了整个淘宝吧?”

大庆化作猫形,在一堆盒子中跳来跳去:“小郭,你这是买了个家吗?”

郭长城眼睛都亮了:“欸?副处你好厉害呀,你怎么知道我买了什么?!”


说话间,小郭从桌子上拿下一把剪刀,拆开了一个离他最近的盒子,打开看居然是一套某梅的护肤品:“哎呀,红姐,这是送你的,居然第一个就拆到了,呵呵……”郭长城一边傻乐,一边把盒子递给祝红。

祝红看着手中那套能抵她两三个月工资的护肤品,突然觉得以前抢着给小郭买单的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接着小郭就跟哆啦A梦一样,分别拿出了送给林静的定制菩提手串、汪徵桑赞的豪华套房、大庆的豪华多层猫屋,沈教授的限量版典籍,以及——一个巨大的包裹,是送给赵云澜的按摩椅,倒是挺符合他“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的特殊属性。


楚恕之有点呆了:“呆鹅,你这是做什么?”

郭长城回过头来看他,双手攀上他的手臂,颇带点撒娇的语气说:“楚哥,大家平时对我太好了,我总想着送点什么,表示我的感谢,想来想去,别的我也不会,就只好趁着双十一,买点东西送给大家了。”他顿了顿:“对了,还送了好多赠品呢,可划算了!”

祝红反应过来,终于想起了问题所在:“可是小郭……你哪里来的钱?”

她这一问,大家终于回过神来。

沈巍最先开口:“小郭,大家对你好,那是因为你值得。你大可不必这么破费,再说了,你也不宽裕……”

郭长城大手一挥:“嗨,大家不用担心我,我有钱的,还不少呢!”

楚恕之问道:“你平时的钱不都捐出去了?你哪里来的钱?”

郭长城笑了:“哎呀,那只是工资嘛,那才多少钱啊!”

在众人多脸懵逼下,郭长城才断断续续讲出了实情:原来,他父母过世前,在龙城有好几处房产,他二舅帮他打理得很好,每年的租金都会一分不少打到他卡里。再加上二舅无子嗣,又心疼外甥太过乖巧,也是拼了命给他花钱:别人家孩子高考的礼物是一个手机一台电脑,郭长城直接上来就是一排铺面!嗯,一排,还在中心城区!

进了特调处以后,郭长城多少学了点理财的方法,他把之前的积蓄拿出一部分投资,也许是灯芯加持,竟然让他翻了几倍赚回来了,这才终于算有了真正的属于自己的钱了!


大庆在接连暴击中最先清醒过来:“我去,小郭你不厚道啊,藏这么深!”

祝红帮腔:“就是啊小郭,害我给你买了那么多单。”

赵云澜满心满脑都是,傻儿子长大了,不用爹养了,还顺便能养养老父亲了。

小郭不好意思挠挠头:“也不是故意不告诉大家啦,就……就总觉得……也挺不好意思的,又都不是我凭自己本事赚的……”

楚恕之感受到了郭长城的心思,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笨蛋,他们不是真的怪你!”

确实,特调处全体听说郭长城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拮据,还是个隐形的富豪后,更多的其实是开心:这个善良的孩子,就应该拥有这世间美好的一切。


郭长城反应过来,红着脸向众人笑了笑,复又回过头,眼神闪亮亮地看着楚恕之:“楚哥,我也给你买了好多东西!”

然后楚恕之就眼睁睁看着自家小孩从一个又一个包裹中拆开了一个最新款手机、最新款笔记本电脑、各类款式的黑色衣服裤子鞋子,甚至还有一个专门存放骷髅的柜子!

拆完这些,剩下的就都是大件,郭长城停下来,看着楚恕之。

楚恕之还没有从郭长城的这一大堆礼物中缓过来,一转头就看到小孩紧紧盯着他。小孩的眼睛亮亮的,仿佛最好看的星星,不,比最好看的星星还好看。但这星星突然就暗了下去,被一片朦胧的水光所遮盖。

他看了眼郭长城拧着衣角的手,又看看他泛红的眼角,怕他又想起什么不开心的事,蹙了蹙眉,问道:“怎么了?”


“楚哥……”郭长城犹豫再三,终于开口:“楚哥,谢谢你!谢谢你一直帮我,谢谢你不嫌弃我,谢谢你和我在一起,谢谢你……喜欢我……”

楚恕之有点愣神,他一手抓着郭长城的手,另一只手擦了擦他眼角的泪,说:“傻瓜,是我谢谢你不嫌弃我才对!”

“不,不是这样的,楚哥!”郭长城难得地反抗:“楚哥,你很厉害,你很好,真的!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我也什么都给不了你,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这些了!”

郭长城挣开楚恕之,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拿起剪刀,将那些大件的快递一个一个拆开。

时间仿佛静止了,整个特调处只有剪刀的卡擦声和胶带不断被扯开的“嘶嘶”声。


箱子一个一个被拆开,居然全都是冰箱电视空调这类大的物件。

郭长城喘了一口气,又走到楚恕之面前:“楚哥,这些全都是我买的,还有一些,我给寄到别的地方了,过几天你就会看见了。”

说着,郭长城拿出一串钥匙,举到楚恕之面前:“楚哥,这是我自己赚的钱买的,一套房,就在处里旁边的那条街上,我们平时散步的公园对面。你不是老说那边空气好吗?楚哥,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行,总是要你为我操心,为我善后,我能给你的,除了满心的爱,就只有这些了。楚哥,你愿意一辈子在我身边吗?”

话一说完,郭长城感觉自己毕生的勇气都花光了。他浑身颤抖着,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害怕,夕阳从特调处的窗户照进来,手里那串钥匙显得尤其明晃晃。


楚恕之感觉钥匙要把自己眼睛晃坏了,不然为什么眼睛酸酸涩涩的呢?

他把钥匙接过来,一把揽过郭长城,死死搂着他的腰,仿佛要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去。他将头靠在小孩肩膀上,不让人看到他发红的眼眶。

“笨蛋,你给我听好了,这辈子我不会放过你了,下辈子、下下辈子、永远都不会放过你了!你要是敢跑,我就把你的血吸干,把你变成僵尸,让你永远陪着我!”

听完他的话,郭长城再也克制不住自己,“哇”地大哭起来。


被狗粮虐得体无完肤的大家纷纷指责楚恕之不厚道,祝红直接翻起白眼:“老楚你有病吧?都把人小郭吓哭了!”

“不,不是的,红姐,我,我就是,感动的……”郭长城抽抽噎噎地回答:“我,我好怕,怕楚哥拒绝我……”


楚恕之轻轻拍着郭长城的后背,安抚着他。

这是他的小孩,世上至纯至善之人,他的,他一个人的。

他曾经以为,到这世上走一遭,春夏秋冬,循环往复,他也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一个人走惯了,冷眼看旁人生离死别,爱恨纠缠,一切都是事不关己。没有什么是可以让他的心动的,毕竟他早已是死人了,死人还哪里会有心呢?

可是郭长城出现了,不顾他的冷漠他的蛮横,硬是生拉硬拽地用暖阳般的笑容给他重做了一颗心,不但给了他心,还让这颗心重新跳动,让他感受到暖,感受到喜,感受到乐,感受到……爱。

这样好的一个人,把自己毫无保留交给他还不够,还想尽一切办法给他所有。他楚恕之何德何能,如果上千年的孤寂换来的是这样一个人,那这孤寂便一点也不苦、一点也不可怕了。


郭长城终于从喜极而泣的情绪中缓过来,他抬起头,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干了一件这么大的事:他居然在光天化日,在特调处全体的众目睽睽之下,向楚恕之求婚了!

“所以……楚哥,我这算是,算是求婚成功了是吗?”郭长城麻起胆子,问楚恕之。

楚恕之一个白眼差点翻抽过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围观人群从震惊和狗粮中缓和下来,被郭长城一语惊醒,爆发出了掀翻屋顶的笑声。

“楚恕之,你要做新娘子了,小郭求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郭我祝你们白头偕老永结同心早生贵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郭长城就被楚恕之扛出了特调处。

第二天楚恕之搞了辆卡车把所有快递搬进了新家。

郭长城没有来上班。

第三天也没来。









不过“原来郭长城的隐藏技能是有钱”、“楚恕之被郭长城包养了”等传言倒是不胫而走。




评论(1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